铁头兔

NT电子竞技俱乐部中单铁头兔

【空通】他21(终)

   “我不能选,我哪个都不能不要。”

  悟空的语气绝望。

  观音大士面不改色,又继续问:“你想好了吗?”

  悟空缓慢地点头,“我真的不能选,求求你了观音大士,你一定有办法帮我,我真的不能放弃任何一个。”他抬着头,看着他无比敬仰的观音。

  可没想到观音大士却突然笑了。

  “悟空,现在你知道什么是爱情了吗?”他看着悟空轻轻问道。

  悟空却是一愣:“什么?”

  观音大士摇了摇头:“当日你向八戒请教‘情为何物’,你现在知道了吗?”

  悟空的思绪被拉到半个月前,小云雀带着乌鸦精来找牛魔王,他不解,为什么会有人为了爱情等待十年之久。当晚在破庙,他意向老猪询问,却不想吵到了师父。

  他苦笑一下,说来也是有趣,在他问“爱是什么”当晚的第二天,他便在小雷音寺初见了通臂。

  “我知道,”他伸出手,指着胸前,“它是卡在这里,不能用语言形容的。”

  “还记得我说这会是你的一大劫吗?”观音大士又问。

  悟空点点头,“是我法力全失吗?”

  观音大士却摇头,“是情劫。”

  “情劫……”悟空重复着观音大士的话,等他再抬头的时候,观音大士却不见踪影。

  “观音大士!观音大士!”他四处张望,并没有找到人。

  “铛”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身后,他扭头。

  “金箍棒!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金箍棒自然不会回答他,它蹦了两下,然后突然飞起,支着悟空的领子飞了起来。

  “哎!金箍棒!你要带我去哪啊!啊!”

  悟空被金箍棒扔在一个山洞口,他拍着身上的土,骂着金箍棒成了精,走进了山洞。

  “这里好眼熟啊……”他飞快地在脑子里搜寻,“这不是我当时练法术的山洞吗??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通臂用脚尖在地上划着圈圈,已经过了好几个时辰了,眼见太阳就要下了山,却还不见悟空出来。

  观音知道了我们俩的事一定会为难他。他想着。

  不想,这也太久了,我要进去看看。

  “通臂!”

  有人叫他。

  一阵风吹到脸上,空中有人翻了两下然后落到了他的面前。

  一身金甲在夕阳下反射着光,金冠上竖着细长的翎毛自然流畅的垂下形成一个无比漂亮的弧度。孙悟空面向着这一天最后的太阳,整个人发着光。

  通臂看得呆住了。

  “通臂?你没有事吧?”悟空拉起通臂的手,放在手里捏了捏。

  通臂回过神来,脸却有些红,“没事啊。”

  悟空假装没有看到他的别扭,“那小孩儿没把你怎么样吧?”

  这下通臂是真的不懂了,“什么小孩?我一直在这没见过什么小孩儿啊?你呢,你法力恢复了?”

  悟空眨了眨眼,难道刚才红孩儿和观音大士联手骗我?

  “是啊,我们快回去吧。”

  悟空召来了筋斗云,和通臂在天上飞着。他往旁边看了看,看到另一个人耳朵尖还未消去的红,他突然伸手把人搂向怀里,在那更加红的耳边轻轻的说,

  “刚才你脸那么红,想到什么了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通臂脸上热热的,低头轻轻笑着,结束了回忆。

  他看着满洞的红色,手上整理着挂饰。

  悟空恢复法力后,他们便回去和杨戬一起攻打万妖国,中间千辛万苦,又牵扯到龙宫和几个邪物。一切都解决了以后,悟空继续送唐僧取经,而他答应他,在花果山等他。两天前,他收到消息他们已经到了灵山。

  “我只要把师父安全送到,”悟空拉着他的手,“我不成仙不成佛,也会回来找你。”

  通臂想着悟空走前的诺言,又笑起来。

  “大王,大圣回来了。”一只猿猴出现在洞口。

  通臂却突然慌了起来,该说什么?取到经了吗?如来怎么说?你封位了吗?

  好傻。

  猿猴肩上出现了一只手,他扭头看了一眼,识趣地退走了。

  悟空穿着那身大圣装,站在洞口,只不过这次是背光。他走进洞,环望着被装饰的火红的花果洞,脸上挂着微笑。

  通臂看着他,他突然知道说什么了。

  “娶我吗?”

  悟空不说话,还是笑着,慢慢走过去,一步一步地,沉重又坚定地。

  他搂着通臂的腰,用额头抵着对方的。

  “刚才你脸那么红,想到什么了?”

  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爆哭,我终于写完了

北极圈不易

感谢支持过的每一个小可爱

特别是知道我是年更还在支持的

之后如果有兴致可能会写番外什么的

有兴趣的或者喜欢这对的或者喜欢这剧的可以来QQ群631188064玩

谢谢!【鞠躬】

评论(13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