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头兔

NT电子竞技俱乐部中单铁头兔

【空通】他20

  从天庭下来后,三个人坐茶馆里吃饭。


  “现在怎么办?”悟空说,“我们要干什么?”


  “无论干什么,你都要先把你的法力找回来。”通背说。


  “对哦。”


  “废柴。”杨戬不屑的白了悟空一眼。


  悟空瞪着他,“三只眼你最好把态度放好点,你不想自己去抓那条大蟒蛇吧。”


  “哼,我求之不得,”杨戬说,“你只会拖累我。”


  “你……”悟空用食指指着他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因为杨戬说的一点也没错,他现在基本就是个废柴。


  杨戬瞟了一眼通臂猿猴,“我没调查错的话,有人和万妖女王是旧相识?”


  通臂听此怔了一下,低着头倒茶,“她曾经帮过我。”


  “那就好办了,”杨戬对通臂说,“你肯定可以接近她吧?”


  “不可以,”悟空立马说道,“他们两个已经断了联系了。”


  杨戬慢慢看向悟空,“因为他宁愿选择跟着你取经而不是和她过神仙鸳鸯日子?”


  “你有意见吗?”悟空大声说。


  通臂非常不喜欢杨戬和悟空之间弥漫着的奇怪气氛,在他眼里,他们不像是在吵架,调情倒是有点。


  “我没有意见,我哪敢有什么意见,齐天大圣想选择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,只是我不知道,”杨戬把胳膊放在桌子上,“如来佛祖和观音知道了他们选择的人坠入红尘,还会让你继续取经吗?”


  杨戬挑衅的话却打开了悟空的思路,他愣了一下,顿时拍桌而起。


  “对啊!观音大士!他一定有办法帮我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通臂和悟空去了南海,悟空交代他让他好好在外边等着。


  “等我回来啊。”他说。通臂点了点头。


  悟空找了一圈并没有找到观音大士,于是他便回去找通臂。可没想到,通臂被两金圈束住手脚跪在地上,一孩童踩住他的背,手中提起红缨枪,向他脖子扎去。


  “红孩儿,你住手!”悟空连忙喊到,看到对方停下了动作,立马接着说,“红孩儿,你给我放开他。”


  通臂看到悟空赶来,抬头焦急地看着他,眼角的一丝红让悟空心揪了一下。


  “死猴子,我不会放,”善财童子仰起脸说着,底气十足,“是观音大士叫我来处死这妖孽。”


  “观音大士?”悟空重复着他的话,“怎么可能???”


  “没错,是观音大士叫我来的。”善财童子收回脚,走到悟空面前。


  悟空看着他的眼,“不是,一定不是,我现在没有火眼金睛不代表我不分真假,你是谁?”


  善财童子噗嗤一声笑出来,“本座善财,是真的,杀通臂猿猴,是假的。”说罢,便收回两金圈。


  悟空脸一僵,不想与这小孩计较,却听那善财继续说。


  “但是观音大士叫我来传话,他已知你此次来意。但是在帮你恢复法力之前,你需要先做出选择,”


  悟空眨眨眼,继续听。


  “是和通臂猿猴只羡鸳鸯不羡仙,还是断掉一切一心向佛,你选吧。”


  悟空睁大了眼,“什么?这就没了?没有第三个选项吗?你是不是听漏了?一定有别的办法的啊?一定有可以一边谈恋爱一边取经的方法的啊?不可能……”


  “你在想什么?自古我佛都是与红尘远隔,你还想爱情取经两手抓?你怎么那么美?谁给你的特权?”善财童子看到孙悟空已经语无伦次,整个人都慌了,“你自己好好想想吧,决定好来找我。”他转身离开,并带走了通臂猿猴。


  悟空呆呆地看着通臂被带走,竟无动于衷,他的脑子里装满了红孩儿的话。


  对啊,你是谁啊,你天天觉得自己是个老大,可是天地间比你厉害的不知有多少,为什么要给你例外。


  但是我不能,我不能放弃任何一个,我不能负了通臂,我更不能负了师父。我可以不在意取经,但是师父怎么办,老猪和老沙法力低,等他们反应过来师父被抓了,可能师父早就被消化完了。


  他越想越痛苦,越想越难受,他仿佛被抽去了骨头,跪坐在地上,一直到太阳下山。


  “悟空,你决定了吗?”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,悟空抬头,看到了莲花座上的观音大士。


  他举起了手,痛苦地抱着头。


  “我不能选,我哪个都不能不要。”


  Tbc.

  


  


 
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27)